close

雖然我的情緒向來不是天天開心,但這次真的真的是我第一次覺得,人生竟然是如此的灰色,陰鬱的空氣把我團團圍住,以前還能硬撐著上班,這次真的連工作都沒辦法了。

一路跌跌撞撞走來,很多人知道我的狀況,但是絲毫沒有任何幫助,那些關於憂鬱症的網站、書籍裡說的什麼有朋友傾聽就能解決問題,全都是屁話,有多少憂鬱症的人是有苦說不出?有多少根本連自己都不知道問題在哪裡?有多少連醫生都只能不斷的換藥、卻仍無法改善病況?又有多少是只想自己苦、不想拖別人下水?在現實生活中,朋友只會把你當成是個麻煩,只會想到自己必須很委屈的配合你,到最後不是兩手一攤把問題丟回給你,就是根本懶得理你。

天知道我多希望能和自己真正的好朋友,撇開一切煩人的事,好好的放鬆大玩一場,但是我期待了那麼久,提出過那麼多次,沒有一次成行,就連年底計劃出國,現在也成了大家想各玩各的,我連到了國外,都是孤單,這樣大家一起出國玩的意義到底在哪裡?我並不是那種我要去哪就一定逼著大家都跟我去的人,相反的,我是只要大家想去哪我都可以配合,我只求有自己的好朋友在身邊,不要再是一個人悶,就連這樣一點點要求都做不到,說什麼有的行程可以跟、有的不能跟,不然就是大家排行程輪流讓我跟,是把我當垃圾嗎?今天誰有空就撿走?很顯然的,國外那些很久沒見、甚至沒見過幾次面或是網路上認識的所謂的"朋友",比我重要一百倍。

今天到誠品,看到我七、八年前出過的寵物書,突然眼淚就湧了上來,我想到這可能是我曾經存在在這個地球上唯一的實體證據了吧!我買了下來,看著以前自己一字字寫下的內容,看著有些連自己都已經找不回來的照片,回想起當時我最愛的peko貓天使躺在我腿上,陪我一起熬夜趕稿。現在,牠已經走遠了,我突然好想好想去找牠,沒錯,此刻的我對活著毫無眷戀,我不能說,我不敢說,說了只會讓朋友覺得我又犯病發神經,但是我真的真的好痛苦,想要個解脫。

或許許多人會想,比起那些八八水災的苦難同胞,或是在醫院裡的重症病患,我根本只是無病呻吟、自討苦吃,或許吧!我只能說,你不是我,就永遠無法體會我的苦,精神上的折磨是很殘酷的,不論醒著或靠藥物睡著都擺脫不了,反正再說什麼都沒有用,在這一刻,我只想趕快了結我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