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 扁臉造型前三.jpg

 我有兩隻不快樂的貓,因為牠們的主人不快樂。

 因為工作的關係,有時候一出門就要大半夜才能回家,回家後也沒什麼力氣理他們,放放飼料、換換水,就又回到電腦前。偶爾會看到腳邊有一雙眼睛可憐又堅持的望著我,我才想到抱抱牠。

 如果輪到在家上班,狀況更糟糕。因為我有一個被炸彈炸過的房間,加上每天不斷增加的資料袋,能走動的空間越來越小,有時候我還經常跟貓相撞,就是因為這樣,在心急趕稿的同時,好幾次我忍不住大吼叫牠們走開,牠們嚇得驚慌失措,卻又沒地方躲。想到這裡我就很難過,曾幾何時,我開始吼罵我最愛的貓,甚至恨不得牠們趕快離開我的視線?忙完後攤在床上發呆,兩隻貓兒立刻過來一左一右躺在我身邊,摸著牠們肉肉的毛肚子,懊惱著在那一剎那為何會對無辜的牠們大發脾氣,我想,牠們一定感覺很受傷,只是無法表達,但是這樣的狀況持續上演著。

 我愛貓,就是因為覺得牠們的敏感、貼心、想要自己的空間卻又怕寂寞、永遠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想讓別人擔心、就算有病痛都會忍著...這一切的一切都跟我太像,於是我想到,在我吼罵叫他們走開的時候,我潛意識應該是很想叫自己走開吧!自己的狀況越來越不好,卻沒有辦法解決,沒有管道宣洩,沒有人想要沾惹這個麻煩,我只能在炸亂的房間裡自閉,像坐牢一樣把所有心情都鎖在裡面,包括我的兩隻貓。

 牠們年紀也大了,看牠們經常懶懶的睡著,能陪著我的時間還有多久?我能照顧牠們的時間又有多久?如果有一天,不再有牠們擋住我的腳、讓我吼罵叫牠們走開,那會是什麼狀況?真正該走開的是我,只是我放不下牠們。每天每天,牠們只能在我憂鬱的氛圍下,默默的陪著我;在盯著我看的眼神裡,我看到了不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