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又把實習醫生1~5季看了好幾遍,我真的很羨慕MeredithChristina那種感情,一輩子最要好的朋友,懂你,在需要的時候永遠在那裡,可以依靠,可以取暖,有話想說隨時都可以跳到對方的床上、沙發上,即使沒話能說,也能坐在一起,靜靜地彼此陪伴。

我曾經以為我有我的Christina,但是我發現我錯了,在我的世界裡,根本不存在這個人。

或許有人認為,我有家人有工作,生活無虞,有什麼好煩惱的?但是對我來說,家只是個不需要我付房租水電費的空間,其他什麼都沒有,連我幾天沒出門都沒人知道,這算是個家嗎?工作就更別提了,要煩的地方可多得很,誰都不知道有沒有明天。

我為什麼找不到我的Christina?這就得問問我的朋友們了,我所謂最要好的朋友們。在我真的受不了、狀況糟到極點的時候,我會罷工(我的意思是真的罷工,反正我都豁出去了),這時候可能會冒出一兩句"你怎麼了?""我們很擔心你"之類的屁話,然後找一天約出來碰碰面,接著,又人間蒸發了,一個星期講不到幾句話,沒有電話、沒有簡訊、沒有MSN,就像彼此都消失了。就算約出來,大家也一付"我是好心來陪你的"模樣,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清晰感覺到他們的勉強。

他們說,是因為我的病,讓我總是負面思考,他們已經盡力,無計可施。是嗎?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有沒有人問過自己,你們到底是怎樣看待我們的友情,看待我這個人?我對你們而言只是個病人嗎?真正的友情有已經盡力沒辦法幫你這種事嗎?我多麼努力想要經營好大家的關係,我多麼努力真心付出關心每一個人,但是彷彿我多問幾句就會造成困擾一樣,沒有人要跟我說話,就像隔了一道看不見的玻璃牆,你們問過自己嗎?至少,我天天問自己,天天反省,只是為了讓下次碰面的時候,不要再被大家說難搞、亂生氣。

我最近真的覺得好累,因為我永遠找不到我的Christina,我的付出即使是一絲一毫,都被當作不必要的負擔,更別提我這個人了,我最好都不要出現,不要去煩大家,就算消失了也不會有人在意,說不定還大鬆一口氣,終於得到解脫。我想,既然如此,或許那就讓大家都解脫吧!少我一個,你們的生活完全不會走樣,地球依舊在轉,就像不小心踩死一隻螞蟻一樣,不痛不癢;就像隻沒人認領的流浪狗,等著被宣判自己的死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