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上週五小公主我又微服出巡去看音樂舞台劇,這次是由孫興、吳辰君、郎祖筠、大炳、周明增等一干人等演出的「明信片」,為何事隔那麼多天才開始寫心得報告呢?因為這齣劇雖然集合了一票不算大牌卻也叫得出名字的明星,又掛著許常德首部長篇小說改編的名號,但是登台後劇情卻異常凌亂鬆散,讓人有種雲裡來霧裡去的感覺,甚至等到演完我都還搞不清楚女主角小靜是人還是鬼!

要談劇情特色,說實話我還真談不出來,只能說整個故事就是繞著名模的愛情打轉,穿插一些現代人的情慾以及對現實生活的無奈,著實平平;謝幕時,全場坐不滿一半的觀眾還是稱職的給予「熱情」的掌聲,在慣例的獻花後,每個主要演員哭得悉哩嘩啦,也不知道是為了自己的辛苦與努力感到驕傲,還是看到台下稀落的觀眾感到難過,出場後看到許多人忙著到攤位上去看原著小說,可能是大家都跟我一樣搞不太懂整個故事到底是怎麼回事吧!

唯一值得稱讚的是大炳。大炳擅模仿眾所皆知,在劇中他不僅把對旗下男模有特殊情感的同志經紀人演得唯妙唯肖,一段在眾目睽睽下只穿一件貼身背心和小褲褲,並且現場換裝模仿女藝人的橋段(因為公主當時已呈現神遊狀況,所以印象裡好像模仿的是阮玲玉、瑪麗蓮夢露和梅艷芳),讓我親眼見識到他的「媚功」,再聯想到他在哈啦猛男秀2裡的幾個短暫鏡頭,雖然打著進軍好萊塢的旗幟,不過角色似乎太「路人甲」了點,沒有機會秀出他的真功夫。

看到現在,似乎小公主對於這齣劇沒啥好評,但是我的結論是「有夢最美」,能盡最大能力把想做的事做完,也算對自己有個交代,如果不要抱著賺錢的心態,我想這次演出對參予的演員來說,都是一件美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